江津海事处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6-08 17: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彭张桂)6月8日,江津海事处“海燕”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油溪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课,进一步提升沿江中小学生安全乘船意识及防溺水能力。

此次活动以“珍爱生命 河塘勿近 防溺水和乘船安全知识”为主题,分为知识讲座、互动问答、现场示范等环节。活动中,“海燕”志愿者结合本地沿江群众出行实际情况、水上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通过PPT展示、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趣味方式,开展水上安全知识与自救求生技能教育,细致讲解安全乘船“四要看”“六个习惯”以及防溺水安全知识与技能、水上遇险应对措施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中小学生水上安全知识储备。同时,“海燕”志愿者开展了正确穿戴救生衣示范,大家边学边练,踊跃参与。

今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下一步,江津海事处将继续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船舶、进码头、进学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沿江群众、行业从业人员的水上安全意识,共同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