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学习调研月“强基”课堂开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9 15:4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庞滔滔)6月8日,鼎山街道“学习调研月”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市教委原主任、重庆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叶贵本教授为鼎山街道20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了名为《谈传统文化与人生智慧》的“强基”课堂。

“党员干部要接通天线、联通地线、拓展边线、守住底线”……课堂上,叶贵本教授用“四线”教化党员干部要高度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学习优秀的经验做法,不能做违法违纪之事。

“不可与井蛙语海,不可与夏虫语冰。”整个课堂,叶贵本语言充满哲理且风趣幽默,从菩提缘讲到了遇见,从大雁讲到了蒙眼,从三种人谈是非、谈问题、谈格局,围绕“善良”二字引经据典、循循善诱,彰显了他渊博的学识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研究成效。

授课结束后,鼎山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要将所学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和调查研究必须要紧密结合。”据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介绍,街道制定了为期1个月的“强基”课堂清单,党员干部不仅每天要围绕基层治理、数字化改革等主题开展学习与经验交流,且每天必须走进社区院坝开展实地调研,察民情、办实事、解民忧,做到“学思行”相结合。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