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与渝富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9-04 09:26    来源:
2023-09-04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9月1日,区政府与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渝富控股集团”)、渝富基金与华达基金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区委书记李应兰,渝富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际权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向远春,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胡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出席。

渝富控股集团是全市唯一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在金融股权持股、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国有资本运营等方面经验丰富、成绩突出,与江津区开展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根据协议,江津区与渝富控股集团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打造“招投联动”机制,助力江津区高水平招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渝富基金与华达基金合作设立渝津联动基金,基金认缴规模超30亿元,投资重点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智能装备制造、卫星互联网等方面。

李应兰表示,当前,江津正聚焦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当好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此次合作必将为江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双方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基金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力争形成更多有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共同助力全市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和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胡际权表示,江津是重庆的经济大区、工业大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拥有深厚的传统制造业根基,发展空间广、潜力大。渝富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对接江津发展所需,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