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召开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9-06 09:10    来源:
2023-09-06 要闻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孙敏)9月4日,我区召开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区已成立了8个新领域妇联组织,其中,江津区新专联妇联是全市成立的第一个新专联妇联,标志着我区妇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莉,区委副书记秦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区已成立了江津区新专联妇女联合会、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妇女联合会、江津区永进义工协会妇女联合会、江津区女企业家商会妇女联合会、重庆市江津区志模网约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妇女联合会、德感快递物流妇女联合会、重庆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重庆荣华津渝汽车租赁有限公司8个新领域妇联组织。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三个原则,灵活推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要做好“引领”“服务”“发展”三篇文章,充分发挥新领域妇联组织作用。

会议还为江津区4个新领域妇联组织进行了授牌。

又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孙敏)9月4日,我区召开江津区新专联第一届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主席和副主席。

新成立的区新专联妇联共有妇女会员52人。她们来自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高管和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各界精英。区新专联妇联的成立将更好地助力妇女发挥专业优势,展示才华,实现自身价值。

当天,会议根据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甘朝琴、寇秦、辜文跃、蔡小娟、李茜、杨昌龄、周欢、邓中梅、张祖林、王锐、戴红玉、吴金燕、谢琴等13位执委,甘朝琴当选区新专联妇联主席,邓中梅、张祖林、李茜当选副主席。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