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为基层减负工作

2023-09-08 09:22    来源:
2023-09-08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9月7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审议江津区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重点措施,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热潮,认真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新时期加强矿山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我区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是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部署。各镇街、部门要坚决扛牢规范村级工作的政治责任,持续为村级组织松绑减负,不断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效能,更好激励村级组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