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第三季度交流会召开

2023-09-08 17:4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为聚焦“1+5”行动,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9月7日,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第三季度交流会在白沙镇召开,区委统战部,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当天,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调研了白沙镇欧美同学会创业基地、白沙镇东华街统战文化长廊、统战联盟之家、同心服务站和白沙镇机关统战之家等。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在统战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暨“一都一城两高地”建设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镇街统战委员代表交流发言;通报《条例》督查回头看等相关情况,并安排布置工作。

今年来,我区聚焦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目标,进一步扛起了责任,夯实了基础,提升了素质,推动了统一战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丁强调,要认真学习卢红常委在统战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暨“一都一城两高地”建设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1+5”行动工作落地落细;要认真梳理总结《条例》督查反馈情况,聚焦关键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统战基层基础;要持之以恒夯实重点领域安全,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增进“五个认同”,弘扬中华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