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市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 开展第三季度专题调研活动

2023-09-20 09:58    来源:
2023-09-20 次头条78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9月19日,市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第三季度专题调研活动。市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组长、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市人大代表们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聚焦建强主枢纽助推枢纽港产业城发展这一主题,先后对支坪片区发展规划情况、重庆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小南垭海关监管场所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区政府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建设和现代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并针对调研主题提出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邹云生指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江津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推进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既是国家赋予的重大战略使命,更是江津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全面融入国家战略,全力以赴建强主枢纽,为重庆高水平推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作出江津贡献。

邹云生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开展中新重庆枢纽港产业园(江津组团)规划建设,明确工作机制,细化完善合作方向和产业布局,积极对接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要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速枢纽、物流、产业三大优势转换,做大做强通道经济、枢纽经济,不断增强通道综合竞争力;要高水平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努力在提升通道能级、完善枢纽配套功能、壮大通道经济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发挥主枢纽功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市人大代表要扛起责任担当,发挥代表作用,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持续为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献计出力、汇聚智慧。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要及时把调研情况和需要市级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形成高质量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市人大常委会。

区领导刘晟、张世英、李兴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