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到位

2023-09-22 10:20    来源:
2023-09-22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9月21日,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我区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敏,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了《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区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行动迅速、开局良好,前期筹备工作扎实有效,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领导和指导好我区主题教育,是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关键环节,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到位。

李应兰强调,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引领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中央、市委明确的调研重点,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直奔问题、直面矛盾,在听计于民、听需于民中汲取群众智慧、拉进群众距离,解决实际问题。要带头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现代化新江津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要高标准抓好检视整改,把准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深入改、立足自身全面改,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升整改整治“成色”。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结合江津实际,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常治长效。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