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9-22 10:22    来源:
2023-09-22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9月21日,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我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改革以来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秦敏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李应兰对2022年以来我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是应对当前复杂严峻国家安全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深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各项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李应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认真谋划和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强化系统观念,突出重点对象抓宣传普及,用好江津红色资源和驻津部队资源,发挥好公共文化设施作用,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引导全区上下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搞好组织协调,加强保障支撑,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我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