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专题报告会 强化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9-22 10:24    来源:
2023-09-22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9月20日,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市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做客“聚奎大讲堂”,作招商引资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周波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内卷时代,无人置身事外”“创新时代,用好招商引资方法论”“狂飙时代,深入开展前期研判”“喧哗时代,招商引资冷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详实的案例,系统分析了招商引资工作当前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领导干部对招商引资的理解和认知。整场报告立意深远、结构严谨、逻辑清晰、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传授了方法。

会议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和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以学促干上见行动,围绕“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定位,推动引进实施一批引领性、示范性项目,高标准建设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体系。要在做好服务上见行动,更加主动地服务、前瞻性地解决问题,始终如一尊重客商、善待客商,诚心诚意,努力让广大客商在津投资兴业更安心、顺心、舒心。要在优化生态上见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市场需求导向,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扎实推进惠企政策兑现,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部门、平台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聆听报告会。副区长梁其凯主持报告会。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