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各镇街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结合实际认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9-27 16:0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27 要闻

江津融媒讯 连日来,我区各镇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从政治高度、战略维度、现实角度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认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质效。

几江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区委“五地一城”奋斗目标,坚持街道“全面提升”总基调,以问题为导向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发力,以创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抓手推动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依托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和“红领津”党群服务站,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为基层社会治理赋予新活力、增强新动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在新时代发展赛道上跑出“几江速度”。

圣泉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干在实处。要紧扣街道“1187”工作思路,锚定“魅力新城、品质圣泉”的目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八大重点内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要积极开展党内学习,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双福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街道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结合双福实际,夯实基层智治体系建设,构建“中心建设一体化、网格治理品牌化”,打造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升级版”。要围绕“八张报表”,强化平安双福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项目要素保障、城市品质提升等“五个重点”,守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条底线”,加快实现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技创新城建设“一个目标”,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白沙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是坚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完善体系化、模块化、长效化理论学习制度。二是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查堵点、破难题,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成效上。四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问题,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整改落实。五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问题解决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加快构建体系化推进、常态化落实的长效高效机制。

先锋镇高度重视,科学统筹,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是坚持把高质量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强化联动、压实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因地制宜、依表循案,有力实施主题教育各项计划;抓实学习、突出重点,积极举办领导班子读书班。二是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按“大主题,小切口,不重复”要求,细化调研安排。三是紧扣“三新四地”建设目标,深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稳妥促进主题教育在先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石门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主题教育在石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领全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围绕石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基层智治等各项重点工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落到群众心坎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建设“四季赏花、四季采果、美丽乡村、田园石门”的实际成效上。

贾嗣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根本任务、目标任务,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开展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贾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质效。要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等,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慈云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的形式启动主题教育。会议要求,要坚持优良学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力争认识高一层、感悟深一层、实践先一招、检视解决问题实一筹。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根本任务、目标任务为靶心,逐条逐项完成主题教育任务,推动理论学习、思想武装、能力素质、作风建设更上新台阶,让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慈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夏坝镇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全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组建队伍“快”。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夏坝镇迅速搭建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联络组、宣传组、整改整治组、后勤保障组,分别开展相关工作。

二是传达精神“迅速”。分别于9月15日、9月18日召开党委会、村(社区)大会传达了全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统筹推进“干”。结合该镇实际制定实施方案,9月25日夏坝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领导干部结合必学、选学内容和工作实际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

四面山镇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并结合实际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一是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制定《四面山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梳理必学篇目与选学材料,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15套,拟定读书班日程安排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二是建立流动党员台账,梳理17名流动党员现状,做到学习不漏一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四屏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会议要求,全镇各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协调统筹好,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开门搞教育,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要坚持网上网下协同发力,用好宣传教育平台,注重总结和挖掘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培树一批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先进典型,使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记者 张渝 黄昌怀 刘星欣 苏盛宇 吕晓 罗梅 王茜 通讯员 刘彦麟 杨若澜 戴竞 范娟 张娅 代华 周旭 白旭忆 张丹 姚羽 王书俊)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