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七届二十三次主席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0-13 10:1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10月11日,区政协十七届二十三次主席会召开。会议专题协商江津区加快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杨利主持会议。

自小南垭物流中心开站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以高质量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为抓手,大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协同发展。截至9月30日,江津班列2023年累计开行788列,常态化以来累计开行1658列,年开行增长均超100%,运量稳居全市第2位,连续3年在货量、货值上实现翻番。

在听取汇报后,杨利对我区加快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重庆肩负的重大战略使命,也是江津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要从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大意义,谋时而动,顺势而为,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全面融入国家战略;要找准定位奋勇争先,牢牢把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通过高质量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将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咬紧“1155”目标任务,努力在提升通道能级、完善枢纽配套功能、壮大通道经济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共同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国之大者”积极献言献策、出智出力,持续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新成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杜长志、段祥、谭厚国、李祖琪、李兴伟、刘安兵、徐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