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聚焦开放江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0-13 10: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小烨)10月1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江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日报等16家中央、市级媒体的60余名记者近距离感受江津高质量发展“脉搏”。

活动当天,记者们深入珞璜临港产业城,参观珞璜临港产业城国际物流枢纽展厅,了解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开行情况,一边听取产业、项目负责人介绍,一边用各种方式记录新闻素材、进行现场采访,用文字和镜头记录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生动实践和探索经验。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是中宣部近年来组织的报道规格最高、记者人数最多、集中采访时间最长的一次专题宣传活动,也是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前的一次重要采访活动。本次“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于10月9日在重庆启动,在4天时间里,上百名记者兵分两路,赴全市16个区县25个采访点位开展行进式报道,重点围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深入基层察实情、听民意,访案例、找经验,挖掘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实践亮点,讲述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

中央宣传部新闻局新闻协调小组组长宋振远,人民日报重庆分社社长王斌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晟参加采访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