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专家进校园 示范引领科普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0-26 15:5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10月26日,江津中学滨江校区举行“专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市院士专家团队成员唐果南先生为老师们作题为《和老师们聊聊量子力学》的讲座。

唐果南的讲座分为三个板块——“当代科技领域的网红新星 ”“‘奇葩鬼魅’的量子世界”和“引领第4次工业革命”。唐果南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老师们解释了量子力学的相关概念,以及量子力学的发展史,并以生活化的例子为老师们解释了物理学史中的悬案——“薛定谔的猫”是怎么一回事。精彩的讲座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江津中学物理教研组组长用十六个字总结了本次讲座:中气十足,精神矍铄,情怀担当,我辈楷模。号召老师们下来后认真学习唐果南先生的教育情怀,建议大家要了解物理学的前沿知识,为学生做好科普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