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信精神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10 08: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1月9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信精神、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市委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向戎、副组长蒲瑜琳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信精神,结合江津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用改革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在推进美丽江津建设、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自然垄断环节监管等方面探索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以改革为发展赋能聚力。要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作用,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聚焦我区优势资源强化科技创新,深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141”基层智治体系,深化以“以党建为统领、网格化为依托、基层民主协商自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江津实践,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最新讲话精神,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做实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的依据、推动发展的实效、长期遵循的制度。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整治,以严实的作风、坚决的态度,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坚持主题教育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