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丝绸之路”投来的目光!乌兹别克斯坦学员赴区中医院感受传统中医魅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14 17:09

现场观摩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严雪梅)“这个针刺法有什么副作用吗?”“针对脑卒中患者,采用的是纯中医治疗吗?”“这套石学敏院士的书籍一共多少本?”昨日,区中医院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数十名传统医学学员来到这里,进行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传统中医的独特魅力。

认真观摩名医工作室传承的中医诊疗技术

乌兹别克斯坦地处中亚地区,全国人口3600多万,在“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具有较好的传统医学基础。

亲身体验中医技术

此次前来观摩的学员全部来自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丝路项目”——乌兹别克斯坦传统医学中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按照课程安排,研修班设置了“一带一路”与中医药、中国传统医药管理、中国传统医学专业前沿、中国传统医学文化、医产教融合、信息化与管理等课程模块。

同时,为帮助学员更好了解中国中医药和中国传统文化,课程模块将通过专家解读、技能实践、实操技术、实地考察等各种形式开展,此次选择江津区中医院进行实地考察是课程模块中的一部分。

合影留念

“我院常年开展的中医特色诊疗技术项目70余项,针灸、推拿、小针刀等中医特色技术项目深受群众欢迎。”该院副院长何伟介绍。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