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院代表在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学术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15 17:0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陈力 谭和英)11月9日至12日,区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区二院”)放射科吕鑫一参加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的中华医学会第三十一次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学术大会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成立30周年大会,并在大会上以《对比剂复合双流注射法注射方案在头颈CTA检查中的应用研究》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发言中,吕鑫一围绕头颈CTA前端及后端静脉污染的问题,通过全新的对比剂注射方式,在解决静脉污染的同时,减少对比剂使用量,在确保患者检查安全的同时,提高图像质量。他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区二院放射科CT室在医学影像技术领域的专业水平和创新精神。

吕鑫一发言现场

这次大会是我国医学影像技术领域的一次盛会,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分享医学影像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深入学习和理解影像技术的最新理论和实践应用。参加此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展示了区二院近几年医学影像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显著进步。

磁共振检查
CT检查
脑灌注成像分析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