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院:患者真情感恩赠锦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2-01 16:4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和英 陈斌)“太感谢了!没想到做手术就开了个小孔,手术下来休息两天就好很多了……”11月27日,患者邹某文家属将两面锦旗送到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蔡平勇、副主任医师陈斌等医务人员的手中,并向科室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11月6日,63岁的患者邹某文因发现左上肺肿物增大入院治疗。区二院胸外科团队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全面评估,制定了最终的手术方案:胸腔镜左肺上叶切除术+术中冰冻活检。在围手术期,医护团队充分宣教,做好术前心理护理,介绍手术方式,指导患者呼吸功能训练等,以促进术后康复。

经充分的术前准备后,11月15日,胸外科团队在手术室麻醉科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为患者施行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经系统治疗,病人恢复良好一周后出院。

 

胸腔镜手术的优点

1.手术创伤更小。手术切口只有2-4厘米。

2.术后疼痛减轻明显。因为传统的三孔胸腔镜手术,术后切口疼痛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另外的引流管切口和辅助操作孔。而单孔胸腔镜手术,正好减少这两个孔。

3.缩短手术后康复和住院时间。单孔胸腔镜手术相比多孔胸腔镜手术,可以缩短患者手术后的康复时间,缩短住院时间。患者更快地恢复到原来的生活、工作状态。

4.切口隐蔽。单孔胸腔镜手术的切口选择在侧胸壁十分隐蔽的地方,所以术后的疤痕很不显眼。

责任编辑:蒲泽熙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