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2024-01-14 19:4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4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邓浩)1月12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批示精神,审议2024年政府投资年度计划项目清单、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总结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务必再接再厉、善始善终。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模块化、系统化学习,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开展自查评估,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下沉一线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项目既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又关乎百姓民生福祉,社会受益面广。要结合江津实际,聚焦重点问题、重点方向,积极争取各方支持,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为扩大经济总量、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城市能级赋能。要聚焦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聚力提质增效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聚焦美丽江津建设,统筹推进农业项目集中连片布局,形成示范效应,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要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围绕开发建设、安全运行等工作主线,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补齐城市功能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