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 共促乡村振兴 西南大学来津考察调研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4 19:4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1月12日,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一行来我区考察调研,溯源奋斗岁月,为江津推进乡村振兴“传经送宝”。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参加活动。

据悉,西南大学与江津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情缘。1940年,西南大学前身之一的全国女子最高学府国立女子师范学院在江津白沙开学,并在江津办学六年,使白沙文化活动空前活跃,为江津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天,张卫国一行首先来到西南大学历史文脉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白沙镇的国立女子师范学院旧址参观。随后来到“永兴金色黄庄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先后参观了永兴镇黄庄村丘陵山区智慧农机项目、永兴镇黄庄村太空舱星空民宿酒店、江小白·金色黄庄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

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听取了江津区与西南大学共建“永兴金色黄庄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初步合作有关情况等汇报。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国立女子师范学院旧址的保护修缮等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指出,西南大学与江津区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具有高度的战略契合。双方将积极推进技术指导体制机制建立、西南大学江津花椒科技小院落地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建好“永兴金色黄庄和美乡村示范片区”。

副区长廖义伟参加活动。

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