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津区象棋排位赛圆满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5 10: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孝椿)1月14日,2024年江津区象棋排位赛在区棋协倶乐部圆满举行,40位参赛棋手经过两天9轮的激烈交锋,最终排定座次。

表彰2023年优秀会员

为增强本次排位赛的激烈性和观赏性,采用胜者积3分、和棋各积1分的新赛制,极大地刺激了参赛选手的求胜欲望。尤其是众多年轻棋手在比赛中频频使出布局“飞刀”,屡屡上演弃子强攻的好戏,让一批在比赛中求稳的老将们纷纷“落马”。经过9轮拼杀,最终陈旭夺冠,冷崇林、叶祥波分获二、三名。令人唏嘘的是昔日津城象棋“五虎上将”,竟只有冷崇林一人入围前十强。

棋手们激烈比赛的场景
棋手们激烈比赛的场景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区棋协还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亮点。令人点赞的是,协会组织承办的各类培训有序开展,重点赛事不断上规模上档次:如去年2月28日举办的2023重庆市围棋级段位赛(江津站)暨2023江津区围棋锦标赛,参赛规模达550人,是疫情后重庆市首场大规模棋类赛事。市围棋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江津敢于率先办赛,有勇气,有担当。这就是以后市围协级段位赛的样板。”

棋协负责人总结2023年工作
中山镇党委书记施昌林出席颁奖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15101211
总结颁奖活动现场

一边办赛办培训,一边发挥协会的公益属性回报支持单位。如深度参与中山、白沙镇文化赛马,去年8月组织承办了四面山群众棋艺广场活动,协会在自身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投入万余元,撬动了近10万元社会资金参与,近两个月的活动,协会会员和引流人数近2000余人次。协会在中山古镇举办的“丝竹棋话”专场活动,文艺气息满满,抖音短视频点赞上万。

新的一年,协会将继续练好内功、精塑品牌,继续推动棋类运动进社区、进校园,为全区棋类爱好者营造更好的活动环境和氛围。

向排位赛冠军颁奖
向排位赛2-4名颁奖
向排位赛6-10名颁奖
颁发排位赛幸运奖
颁发排位赛幸运奖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