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阳秋冬率队来津调研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6 16: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实习记者 王猛)1月1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阳秋冬率队来津调研残疾人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参加调研。

阳秋冬一行先后前往江津区残疾人康复中心、鼎山街道“渝馨家园”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以及“渝馨家园”日常运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工作,并听取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阳秋冬充分肯定了我区残疾人工作,认为亮点纷呈、成效突出。他指出,基层残联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摸清摸准基层残疾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打通服务残疾人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好“渝馨家园”的最大作用,拓宽就业渠道,加大残疾人精神文化服务供给,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要健全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提升残疾人群众满意度,推动江津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阳秋冬还走访慰问了残疾人陈韵秋家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建成15家“渝馨家园”,可就近就便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全方位助推残疾人充分稳定就业,全区1.33万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为1636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减少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442人。积极推进教育、医疗、民办非企业等各类机构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全区现有康复专业人才105名,已实现听力、肢体、智力等类别康复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