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

2024-01-17 09:0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7 次头条78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听取区级有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和部分镇(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公司代表的意见建议。

邹云生对各部门、镇街、村社及物业公司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养犬管理工作事关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载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责任落实,围绕“除险固安、惠民有感”要求,不断提升养犬管理工作的法治化和精细化水平,高标准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正视养犬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找准“病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促进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加强经验做法总结和典型示范引领,突出养犬管理工作特色亮点,助推形成更多具有江津辨识度的工作成果。

邹云生强调,要加快推进“养犬一件事”办理系统建设,推动养犬登记、犬只免疫、收容留检等信息实现网络化、规范化管理,为养犬市民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要进一步摸清全区犬只底数和基本情况,认真梳理执法检查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着力提升养犬管理工作质效。重点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监管责任、执法责任;各镇街、村(社区)等要积极作为,坚持广泛宣传、正面引导,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推动《条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