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2024-01-17 09:0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7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1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江津区2024年拟实施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落实惠民有感、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行动,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深入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分析确定重点民生实事清单,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责任化,把工作具体到每个项目、每个点位,明晰项目建设时间进度和建设标准,落实责任主体,强化资金保障,确保件件落地、事事办好,努力交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把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同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动真碰硬、精准施治,推动自查问题闭环整改。要认真贯彻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周分析、月推进、季亮晒,系统联动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为高质量发展破难题、增动力。要树牢“不能等”的责任意识,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抓早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千方百计挖潜增效,抓紧推进招商工作,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快见进度、早见形象,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抓好春节期间消费促进、农民工工资兑付、传染病防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柑橘产业规划等事项。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