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坚实思想基础

2024-01-19 09:2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9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邓浩)1月1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融会贯通学习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交流学习心得,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坚实思想基础。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会上,唐大军、雷先斌、钟红兵、涂景洪、张世英、廖义伟、李兴伟、徐高等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赵光平、罗明兰、梁其凯、刘安兵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应兰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中立新功、创佳绩。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思践悟中推动理论武装常态化,聚焦江津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学思践悟中建机制促转化,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坚持从学思践悟新思想中学方法、找答案,坚持从学思践悟新思想中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

李应兰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江津新局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