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24-01-19 09:29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9 重要活动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月18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巡视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我区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清单和拟实施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同志,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江津的重要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建章立制和监督问效,推进巡视整改有力有序进行。

会议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党组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服务重大战略、塑强产业优势、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等,务实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以项目落地的实际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重点民生实事关乎百姓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选择项目、推进实施的过程中,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言出必行的诚信意识和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最大限度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谷亚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