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莎姐守未”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会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9 17: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1月18日,江津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莎姐守未”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会议举行。

据了解,2023年,在江津各镇街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区未成年人犯罪、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在校未成年学生非正常死亡三类案事件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会上,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江津区2023年“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区检察院、区教委、区公安局、区文化旅游委、石蟆镇、白沙中学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及时部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安排专门人员推动落实,并优化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要认清当前形势,加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依法从严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行为;要认清当下重难点问题,在社会公共环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家庭教育、司法机关履职等方面多管齐下共治共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实行“一人一策一专班”分类帮扶未成年人群体,补齐短板弱项,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发力,不断提升江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层次,积极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协调能力,每个月通报工作进程,深入研究我区未成年人保护焦点、热点、重点问题,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副区长冯在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