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云镇返村学生参加村居志愿活动,共建美丽家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30 16:3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熊敏)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近日,慈云镇一水村组织10余名寒假返村学生进入村居,参加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据了解,参加志愿活动的学生有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活动中,学生们热情满满,积极协助在家老党员完成党员冬训线上签到工作;有条不紊地协助村居布置“学习典型教育大会”会场和签到工作;主动上前打扫农家书屋卫生,整理农家书屋书籍,并分类上柜;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村庄院落,为农户打扫庭院卫生。

“今天参加志愿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让我了解到了一些基层工作,如果下次村里组织志愿活动,我还要来参加。”志愿者熊厶萱深情地说。

通过志愿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主动投身于社会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收获了丰富的社会经验。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