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游: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02 09: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昨日,区人大代表、重庆嘉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劲游建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战略背景下,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是助推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实现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招商吸引力的有效途径。

他表示,目前,我区在营商环境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提升,比如部分助企惠企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市场竞争环境需进一步规范等。

他建议,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需共同发力,要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要加强政策透明度、知晓率,增强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区内尽量避免同质化、低水平重复建设,有效开展项目效益评估、防范风险;要加大对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同时,通过优化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江津区发展,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蒲泽熙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