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西关社区春节活动热闹非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07 10:0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 实习记者 廖文琪)2月6日,几江街道西关社区举行我们的村晚“寻年味拾年俗”2024年春节活动,与辖区居民携手共迎农历新年。

文艺汇演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文艺汇演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几江军鼓艺术团带来的军鼓表演《欢乐的海洋》节奏整齐划一,激昂开场,调动起观众的热情。随后,永进义工舞之韵艺术团、江津区爱尔眼科、交通银行江津支行带来的独唱《打开春天》、舞蹈《New Boy》、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持续给观众呈现精彩。演出现场,西关社区还为辖区内困难群众代表送上了慰问品。节目演出过程,还穿插了数轮抽奖环节,幸运降临也让观众的热情大涨,活动氛围一浪高过一浪。

军鼓表演《欢乐的海洋》 记者 张渝 摄
独唱《打开春天》 记者 张渝 摄
舞蹈《洗衣歌》 记者 张渝 摄
舞蹈《梅花赋》 记者 张渝 摄
观众热烈鼓掌 记者 张渝 摄
可爱的小观众 记者 张渝 摄

这次的春节活动现场设置了“集福区”“许愿区”“拍照打卡区”等互动区域。“集福区”人气旺盛,热闹非凡,参与者通过“快问快答”“快速剪窗花”“快猜谜语”活动进行集福,集到一定数量的福字可兑换相应奖品。2024是甲辰龙年,当天的活动也设置了龙年主题特色的环节——你知道龙在哪里吗,现场藏了10只龙形贴纸,找到的居民可在兑奖处进行兑奖。

参与互动 记者 张渝 摄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营造了过年的氛围,又传递了浓浓的“年味”,更多的居民从“围观者”变成了“参与者”“演出者”,邻里关系更近了,社区凝聚力也更强了。

责任编辑:肖彦
编审:蒲泽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