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书法家协会、区楹联学会:翰墨飘香迎新春 笔墨浓情送祝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07 11:4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何可人 实习记者 何涵昭)2月7日,区书法家协会、区楹联学会会员来到龙华镇开展“迎新春 贺大年”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春联纸、毛笔和砚台被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鲜红的纸张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中,区楹联学会主席王达政、龙华镇机关书法爱好者等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融入寓意吉祥的春联当中。“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黑色墨水落脚到红纸上,立即就有了神采,仿佛越过龙门的鲤鱼。

书法家们现场书写对联

“听说今天有送对联的活动,我早早买完菜就过来了。市面上卖的多是印制品,而书法家们的春联都是现场一笔一墨写出来的,浓浓的墨香更有质感。”居民代平说。

居民挑选对联

居民展示写好的对联

阵阵墨香指尖流,悠悠韵味心脾沁,此次活动以送春联为载体,以书法表达祝福、用笔墨传递温暖。“一副副对联, 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浸润的是优秀文化。”龙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是希望为居民朋友们增添新春的喜气,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同时,进一步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毕梦芸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