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服务春运便民出行 交通执法勇争先锋 ——区交通执法支队春运执法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中

2024-02-08 14:2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08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饶茂枫 实习记者 何涵昭 )“感谢你!帮我推车还帮我叫拖车!”司机大哥连连道谢。1月31日晚高峰,一辆大通牌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因离合器故障抛锚在中间车道,造成交通拥堵,驾驶员脸露难色。此刻,正在圣泉寺地铁站值守的交通执法人员见状秒变“推车侠”,与驾驶员沟通让其控制好方向盘,组织人员齐心将车推至路边安全位置,后积极联系拖车帮助驾驶员解决困难。

这只是江津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开展春运便民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春运以来,支队结合辖区内交通运输情况,以辖区轨道站点等重点场所为工作抓手,聚焦旅客运输安全,积极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巧用“加减乘除”法,做好春运“答题卷”。

重拳出击,“加”强力量保市场,查处非法有力度。支队根据春运交通运输执法服务工作安排,科学周密部署日常勤务,对轨道站点周边非法营运、无证网约车开展专项整治,对非法营运等严重扰乱客运市场行为采取高压势态,杜绝乘客坐上“带病车、无证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柔性执法,“减”去驾驶员包袱,首违免罚有温度。为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支队执法人员在江跳线站点周边开展常态化值守,维持站点营运秩序,对排队等客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服务监督卡等营运情况进行逐一执法检查。“车脏了哟,要去洗了。”执法人员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提醒。对能当场消除,未侵害乘客权益的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善意提醒”既能够及时消除违法行为,又促进了营运市场服务有效提升。

志愿服务,“乘”时深入群众,帮办实事有热度。江跳线站点作为江津连接中心城区的“桥梁”,不少旅客选择搭乘市郊铁路返乡出游。为此,支队根据群众乘坐江跳线出行特点,在圣泉寺、双福等旅客次密集区域执勤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携带大件行李乘客换乘交通工具,并为来津旅客提供道路指引等服务。

信访投诉,“除”去疑难杂症,解决问题有速度。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出行流量明显增加,群众时有遇到遗失物品、遭遇议价、非法拼车、到站不停等“窘境”,为此支队增设数名信访联络专员用于对接企业及勤务执法人员,实现“一诉一档”专人对接,及时协调解决群众交通运输领域急难愁盼。

平安春运,交通先行。区交通执法支队将秉承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保障工作,让交通运输执法成为江津春运服务的一道风景线。

责任编辑:蒲泽熙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