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津区医疗保障工作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01 15:12

本报讯(记者 胡耀方)3月1日,2024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落实重庆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医保工作,安排2024年医保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嘉平镇、石蟆镇、朱杨镇、区中心医院等分别围绕参保筹资、经办服务、“两病”门诊用药保障、DRG和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药品耗材集采使用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全区医保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了高分报表,呈现出五个方面的亮点。医疗保障制度更加健全,综合参保完成了上年任务的99.6%;医药费用减负更有力,落地执行集采药品、耗材,累计节约医保基金和减轻群众就医负担5.27亿元;医保“救命钱”更安全;医保改革发展更深入;医疗保障服务更便捷。

副区长李彤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抓紧抓实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强化保障,密切协作,确保医保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鼓足干劲、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推动全区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