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践文明,我们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05 16: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庄朝兵)3月5日,春风满巴渝 有你更津彩-江津区“3·5 ”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第四个文明行为促进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津科苑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主办,几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有礼、有序、有爱、有感的社会文明风尚,全面提升我区市民现代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公益理发
耳穴压豆
按摩
擦鞋
补衣服

活动现场,义诊服务、普法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防网络诈骗、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公益理发、按摩、补鞋、补衣服、磨刀、剪指甲等“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众多居民参与,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一站式的便民服务。

测血压
登记信息
采血

在义诊处,围满了前来参加健康检查的居民。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们细心地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耐心指导他们做好疾病调治、身体保健和疾病预防事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磨刀区域更是热火朝天。居民们拿着自家的菜刀,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登记排号。志愿者将居民送来的刀具仔细打磨,用砂石进行粗加工,之后再用细磨石做最后的工序。刚磨完刀的张阿姨满意地竖起大拇指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好,不仅可以在这里学习到很多知识,还可以享受磨刀、理发等服务,我们提倡学雷锋活动继续搞下去。”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当天集中示范活动外,我区还将在“3·5”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围绕市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广泛开展关爱自然、文明风尚等一批有温度、有特色、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第四个文明行为促进月期间开展“小案小事”文明素质提升、渝见网络文明、文明实践随手拍、文明健康新风尚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凝聚正能量,践行志愿精神,用真情谱写文明江津新篇章。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