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思想政治课走进四牌坊尚融小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07 17:51

《榜样的力量》思想政治课开讲了 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杜文飞担纲领读人 记者 施婉莹 摄

同学们正在认真记笔记 记者 施婉莹 摄

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3月7日,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办,四牌坊尚融小学、重庆市江津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版权中心承办的《榜样的力量》思想政治课走进四牌坊尚融小学,在该校八骏馆为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榜样的力量》思政课由“青春之我,雷锋之歌”“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人民至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脚踏实地,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雷锋精神,榜样力量”等6个部分组成。

现场通过播放榜样人物原声影像,讲述了雷锋、焦裕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巫山县毛相林、江津区蔡家镇电影放映员程烈超、德感街道“中国好人”何吉春、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王昌元、重庆好人周朝喜等榜样人物的感人故事。思政课采用主持人沉浸式领读、现场微访谈、歌曲MV播放、观众互动分享、齐声大合唱等形式,带领现场观众追忆英雄、敬仰模范,学习典型、打动心灵。

“通过《榜样的力量》思政课,我们知道了一代代英雄的感人故事,真切感受到英雄的崇高精神。”课程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近年来,江津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资源优势,统筹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积极探索推进“行走的思政课”试点工作,策划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主题课程9个、研学路线21条,组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泸江永荣”公益夏令营走进江津、“行走的思政课”江津区青少年走进德感工业园研学活动等活动10余场,结合“聂帅生平事迹进校园”“帅乡军旗红”少年军校活动等,实践带动“大思政课”育人活动全覆盖,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推动思政教育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