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14 15:0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张洪)3月13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一行到珞璜镇、临港产业城调研法律服务工作。

当天,雷德环先后走进珞璜司法所、江津综保区管委会,实地察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司法服务驿站运行情况,对司法所创新思路,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可及性、便利性、时效性、专业性表示肯定;对驿站统筹多方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零距离”服务陆海内外联动通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雷德环强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作为宣传党和政府新政策、调解邻里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的平台,要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让群众感受到司法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和覆盖率,为平安江津、法治江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推进一体化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整合司法、公证、仲裁、警务、心理咨询等法律服务力量,找准政法服务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