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杨利率队巡查璧南河江津段

2024-03-15 09:2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15 次头条78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3月13日,区政协主席、璧南河江津段河长杨利率队来到油溪镇,巡查璧南河江津段,并召开璧南河河长制工作专题会,总结回顾去年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杨利一行先后来到两河口国控断面、渝西水资源工程施工点、璧南河入江口等地,实地查看两岸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以及项目推进等情况。每到一处,杨利都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璧南河江津段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专题会上,杨利指出,在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积极努力下,璧南河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璧南河水质有较大改善。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级1、2、3、4、5号总河长令,做好守河、治河、护河工作,促进璧南河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理改善,做到河道巡查常态化,推进“河长制”变“河常治”,进一步把璧南河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的幸福河。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统筹调度,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并积极开展多形式宣传,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和社会参与护河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各级河长联动、部门协同发力、社会共同参与的治水格局。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