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5: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游春媛)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近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在门诊部一楼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深刻认识结核病的危害,充分了解国家有关结核病的免费治疗政策,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简称结核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俗称“痨病”。1995年底,为了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应对“全球结核病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防痨和肺病联合会共同倡议将每年的3月24日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当天的活动现场氛围热烈。门诊电子大屏中循环播放着结核病防治宣传视频,来自公共卫生科、感染科的专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向群众耐心解答结核病防治相关问题,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广泛宣传结核病的危害、症状、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宣传国家免费诊疗肺结核的有关政策。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