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开展风筝节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6:3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廖勤 董潇潇)日前,几江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几江街道四牌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牌坊社区家长学校、四牌坊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开展了“筝筝日上 彩绘春天”风筝节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带着大家做亲子操、玩亲子游戏,活跃现场气氛,随后向孩子们介绍了风筝的历史文化、种类及如何手绘风筝,并带领大家进行风筝彩绘。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欢声笑语不时传出。家长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共同为风筝配色、上色,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着无限童趣的风筝作品就完成了,有粉红的草莓熊、翩翩起舞的蝴蝶、霸气威武的宇航员……孩子们拿着自己绘制的风筝,高高举过头顶,自由奔跑,尽情享受着春日的阳光和放飞梦想的喜悦。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家庭及小朋友的喜爱,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孩子搭建了展示绘画才能的舞台,加强了亲子交流。下一步,几江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