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品“爆品”!“白沙味道”发展势头迅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7: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杨琴)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公布了《2023—2025年重庆市消费品工业“爆品”培育清单》。其中,位于白沙工业园的重庆韩氏瓦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韩氏瓦缸”)榜上有名,该企业的甜面酱、豆豉顺利入选“爆品”培育清单。

韩氏瓦缸是一家以传统工艺从事古法酿造调味品的老字号企业,该企业的8万吨调味品生产及销售项目选址白沙工业园,于2021年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5.7亿元,占地面积约159亩,建设有9条调味品生产线,生产设备约90台/套。截至去年12月底,该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实现投产。

据了解,韩氏瓦缸经过四代人上百年的打拼,目前形成了“瓦缸”“韓氏瓦缸”“韓老爷”牌系列调味食品,并先后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获得“重庆老字号”“区级非遗”“重庆市级龙头企业”“重庆名特食品50强”“重庆著名商标”“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其产品用纯粮食以传统酿造工艺,经过长时间天然露晒发酵而成,品质优良,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韩氏瓦缸已研发生产出上百种产品。

此外,记者了解到,韩氏瓦缸正全力打造融合了中国传统酱文化和中国隋唐文化的韩氏瓦缸酱园酿造城,发展企业经济的同时传播企业文化,让客户真切体会到“百年酱园世家,尊法匠心酿造”的精神和品质,致力于打造成为集生产、旅游观光、体验一体的食品生产企业。

“韩氏瓦缸作为园区重点消费品工业企业,该企业发展势头迅猛,自投产以来,订单量不断增加,销售额不断攀升。”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目前正探索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智能技术相结合,引进5条智能化生产线,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