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镇:整合统战资源 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7: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春日暖阳下,一走进永兴镇黄庄村,绵延万亩的油菜花海在阳光下泛起层层光晕,数千名游客徜徉其中,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和春天的气息,一幅生动而诗意的乡村旅游画卷已在这里徐徐展开。

花间吃火锅

第九届“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已于2月24日拉开帷幕,本届旅游文化节以“以花会友、以茶会友、以酒会友”为主题,最佳赏花期为2月24日至3月31日。

为了办好本届旅游文化节,永兴镇有效整合民营企业、新乡贤及新社会阶层等统战资源,在项目招引、活动策划、环境提升、宣传推介等环节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第九届“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已接待游客40万人次,全域旅游收入逾3000万元。

花式美食区

汇聚民企力量,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为了将美丽风景逐步转换为美丽经济,本届旅游文化节汇聚以江小白为代表的民企力量,打造了丰富旅游业态,包括农科展馆、桥头集市、万人花田火锅节、太空舱星空民宿、金色黄庄特色宴、农家乐、花间划船、乡村音乐会等,涵盖了研学、餐饮、游玩、住宿等乡村旅游业态项目,以更丰富的游玩项目、更长的游玩周期、更大的游玩空间,不断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

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环境提升。“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乡村旅游环境。”永兴镇黄庄村乡贤代表黄安全说。为了提升游客的满意度,促进金色黄庄景区环境提升,黄庄村乡贤成立花海护卫队,他们积极参与到环境提升行动中,在维护游客观赏体验的同时,也对游客踩踏花草、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劝导。“在乡贤的引领示范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自发地参与环境维护行动,景区的环境比前几届旅游文化节期间要好很多。”黄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恒均说。

发挥新社会阶层优势,扩大乡村旅游宣传。为了进一步扩大本届旅游文化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邀请丁小娅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海外推荐官打卡拍摄金色黄庄,进行宣传推介,先后在微信、抖音、小红书、美篇等平台发布视频和图文20余则,全方位地展现金色黄庄的好看、好吃、好玩。

下一步,永兴镇将继续以农文旅深度融合为抓手,整合商会、新乡贤、新社会阶层、党外人士等在内的统战资源,不断凝聚智慧和力量,汇聚乡村振兴的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