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服务送进江津社会福利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7: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朱燕)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要求,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3月26日,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医务人员走进江津区社会福利院,为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们积极配合,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自觉排队、登记、到各个检查区域进行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为每位老人做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等检查。

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根据体检情况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向老人们宣传合理饮食、运动锻炼、规范作息等健康小常识,帮助老人们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今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人免费体检工作启动以来,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确任务分工,除了组织医务人员下乡村、进社区开展辖区内老年人免费体检以外,每周一到周五在院内通过预约一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

下一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医务人员将不定时进行上门面访,开展家庭医生回访以及其他个性化健康指导等服务,更细心、更贴心服务老年人,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