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集团2024年度工作联席会召开

2024-03-27 08:5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集团2024年度工作联席会在永兴镇毗罗村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邹云生一行前往永兴镇场镇,实地调研了场镇黑臭水体治理、驴溪河道整治等项目推进情况。会上,永兴镇负责人汇报了金色黄庄和美乡村规划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驻镇工作队汇报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分别在会上发言。

邹云生对各成员单位联系帮扶工作的显著成效和永兴镇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唯实争先、接续奋斗,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各项工作。

邹云生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职能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产业提质增效、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等精准施策,开展特色帮扶行动,着力推动永兴镇乡村振兴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各驻镇、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立足实际,挖掘乡村特色资源,积极谋划产业布局,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永兴镇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涵和实质,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百姓增收渠道,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