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邹云生率队开展2023年度街道人大晾晒考评

2024-03-27 08:5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笑伊)3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对区人大常委会几江街道工委负责人2023年度工作开展晾晒考评。

邹云生实地察看了几江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几江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考评组通过翻阅资料、核对数据、量化打分等形式,围绕改革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宣传信息工作等完成情况,逐项开展考评。

邹云生对几江街道人大工委过去一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街道人大工委作为区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处于面向群众的前沿位置,也是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履职尽责求实效,自觉将街道人大工作放到街道党工委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始终确保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邹云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不断推进街道居民议事协商及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中心工作,找准监督定位,持续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监督质效;要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丰富履职平台,创新活动载体,规范履职行为,加强代表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让代表履职更加可见、可感、可触;要坚持守正创新开展人大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始终把加强人大宣传工作作为创新人大工作的先导,积极总结提炼基层人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打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