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2024-03-27 08:5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3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近期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审议《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等。

会议传达了市消安委来津座谈时的工作建议,强调要做好全区消防工作专题研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健全消防工作督查考评机制,加大火灾事故警示力度,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要全面推进问题整改,针对市级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建立“基础台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分行业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化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逐一销号。要深化消防安全教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做好特殊群体消防帮扶,不断提升全区消防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养犬管理是保障公众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犬只登记管理工作力度,根据《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协同联动,构建科学、规范、有序的养犬管理长效机制。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对《通告》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简单明了地掌握重点、一般管理区的划分以及禁止行为等,大力倡导市民依法、文明、规范养犬,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养犬人。

会议还研究了新能源开发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等事项。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