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召开2024年上半年孕产妇危重病例评审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17:0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汪雨茹)为提高全区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有效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3月26日,江津区2024年上半年孕产妇危重病例评审会在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各区级医疗机构相关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

此次评审特别邀请了新桥医院产科主任陈正琼、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产科和重症医学科专家现场进行讨论。评审会现场,各位专家针对我区四例危重病例从孕期管理、入院接诊、疾病治疗、追踪监测、转诊等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了客观点评,指出了其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华指出,此次评审会既是交流经验的会议,又是一次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的专业技术研讨会,后续将邀请超声科、麻醉科等相关学科的专家一起交流讨论,全方位提升全区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保障医疗安全。

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叶青强调,目前全区高危孕产妇占比不断上升,孕产妇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大家要正确认识危重孕产妇救治、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评审会总结救治成功经验、发现问题、找出差距,不断提高我区危重孕产妇早期识别、干预及救治能力,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