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带电立杆助力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

2024-03-28 09:39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3月26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对江津区体育馆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用电进行带电作业立杆工作,确保该项目稳步推进,助力城市绿色交通发展。

近年来,伴随着绿色能源的发展应用,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使用纯电动、混动等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用户也越来越多,充电桩的需求也日益凸显。2024年,重庆碧辟小桔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江津体育馆停车场实施了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该项目拥有直流充电桩11个,充电枪22把,能同时为22辆中、小型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为了保证该项目2024年4月按期送电,在接到该项目申请报装1台125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后,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项目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实地勘察电源接入点,为充电站量身定制施工方案,准备物资材料,做好充足的前期筹备。

当日,为了不影响线路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该公司在10千伏煌林线6号至7号杆之间采用不停电作业新立6+1号电杆。2名带电作业人员进入带电作业车斗臂箱升至作业点进行绝缘遮蔽,吊车将15米新电杆吊起准确放置在预先挖好的电杆坑内,作业人员对抱箍、横担、绝缘子进行安装到位,不到3小时带电作业立杆工作在线路不断电、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为体育馆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通电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将继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速内部业务流转,跟踪服务项目建设进度,让项目用电接得上、接得快、用得好,着手为项目量身定制供电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