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来津考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10:05

江津融媒讯 (记者 陈 婷)3月27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一级巡视员张晋仁一行来津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活动。

张晋仁一行来到鼎山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特色家站、基层治理指挥中心,听取了基层治理代表活动站(鼎山)建设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鼎山街道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指挥调度工作场景,详细了解我区推动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和成果,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先锋镇保坪村人大代表之家、胡家岗大院等地,张晋仁一行实地了解人大代表之家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民接待工作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并互相交流了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

当天,张晋仁一行还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旧居陈列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及文献资料,对我区历史文化、红色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调研。

调研中,张晋仁对我区人大代表特色家站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体工作水平高、亮点多、效果好,特别是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互鉴所长,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多交流、多探讨,更好地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