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重庆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会议在江津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15: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3月27日至28日,2024年重庆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会议在江津召开。

会议现场,江津区、万州区、合川区、永川区、大足区、铜梁区、垫江县、丰都县分别围绕行政复议亮点工作汇报发言。重庆市司法局通报了2023年全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并就涉企行政复议“三办”机制工作、行政复议“复调对接”工作、“五心复议”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和2024年行政复议应诉考核指标及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区(县)司法局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司法部关于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要求、工作要点以及新法实施以来的相关情况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相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行新《行政复议法》的各项规定,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以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及时迭代工作思维、更新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方位,推动思想观念实现新转变、工作体系实现新构建、工作能力实现新跃升;准确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持续提高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质量,加强行政复议舆情的监测预警和风险隐患排查,稳妥办理重大敏感案件,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形成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标志性成果。

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殷洁,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刘昌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