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拆拆!近1200平方米占绿违建被拆除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09: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吴宣言)交房不到一年,双福街道吾悦华府(一期)一楼35户业主就将房前屋后的公共绿地纷纷变成私家庭院,遭到不少业主的投诉。近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双福大队对该小区内的楼院违法构筑物进行拆除。

拆除违建现场

3月28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吾悦华府小区,看到不少楼栋底楼业主违法圈占绿地,原先铺设的草坪被锄掉硬化了,有些贴上了大理石块。被安装的铁艺栅栏等已被拆除。

吾悦华府(一期)小区占地面积6.7万余平方米,共1538户,其中高层768户,洋房704户,商铺66户。去年8月,小区交付使用后,装修过程中出现部分一楼业主外拓花园修建围墙占用公共绿化。截至今年3月,已有35家业主存在修建围墙违法占绿情况。

一楼违建被拆除

由于该行为引起楼上业主和小区物业的不满,部分业主也通过各种渠道投诉。3月21日至22日,双福街道连续两天约谈1楼占绿修围墙业主,通过耐心细致工作,部分业主同意拆除违法修建物。

由于侵占公共绿地,修建构筑物等违法行为违反城乡规划管理条例,3月25日,街道已组织拆除11户在公共绿地上修建的围墙,退回公共绿化面积323平方米。

开展相关宣传

因剩余围墙基本已经建成,部分业主对拆除的抵触情绪较大,双福街道与区城市管理局沟通后,于3月28日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刚开始,部分一楼业主情绪激动,态度强横、企图抗拒拆除。经过耐心宣传和疏导,当日下午,拆违工作得以完成。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和管理力度,防止私自占绿违建现象回潮,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居民自发保护小区内环境,共同抵制违法占绿行为。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